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达宏利基金:市场震荡加剧 打新基金或成避风港

2015年05月11日 08:1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五一”过后,市场震荡加速,对此,泰达宏利基金认为,随着市场涨幅的扩大,操作难度也随之增加,在此背景下,追求稳定收益的投资人不妨将目光投向风险收益平衡的打新基金。已于5月4日正式发行的泰达宏利新起点基金正是一只专注于打新的基金产品。

  WIND资讯数据显示,2014年A股上市的125只新股,仅有4只股票首日涨幅没有达到涨停板限制。盈泰财富云公布的数据也显示,新股上市后首日平均涨幅超过43%,上市后5个交易日平均涨幅超过127%,上市后10个交易日平均涨幅超过195%。新股收益十分可观。

  泰达宏利进一步分析认为,对普通投资者来说,打新收益虽然可观,但自己参与新股申购费时费力,且中签率偏低、打新门槛高也是不争的事实,投资打新基金无疑是普通投资者的最佳选择。

  目前已形成了以保本基金、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和绝对收益基金为代表的三大打新军团,以绝对收益为目标且股票仓位设置更加灵活的混合型基金在中签次数和获配总金额上相对其他类型基金而言优势明显。值得注意的是,泰达新起点正是一只典型的混合型基金,其股票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为0%—95%。而在具体打新策略上,泰达宏利新起点基金将充分发挥公司投研和风控的优势,研究新发上市公司的基本要素,根据股票市场整体定价水平,估计股票上市交易的合理价格,并参考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制定相应的股票申购策略。

  英商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