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30只新品开始发行 同时在售基金达64只

2015年05月11日 08:02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在经历了4月的爆发之后,5月以来,新基金发行节奏继续加快,发行数量再度井喷,在售新基金总数达到创纪录的64只。截至本周,今年以来成立和发行的新基金总数已经突破300只大关。

  中国基金报记者根据基金发行公告统计,本周新上柜基金数量和在售新基金总数同时创出历史新高。其中,本周起开始发行的新基金达到30只,特别是5月11日一天就有多达22只基金发行,5月12日到5月15日,又将有8只新基金上柜销售,这些基金几乎全部是偏股型基金,基金公司趁股市赚钱效应大举吸金的心态在全行业蔓延。

  新面市的30只产品再加上34只正在发行的新基金,本周在售新基金总数将达到64只,创出单周发行基金总数新纪录。记者统计发现,本周有不少基金公司同时发售多只新基金,其中,博时基金本周有等多达6只基金同时发售,占了本周在售新基金总数的接近一成。大成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国投瑞银基金(博客,微博)、华安基金和招商基金等五家基金公司本周均有3只基金发行,另外有多家公司有2只新品同时发售。可以看出,部分基金公司发行新基金已经进入冲锋的状态。

  分级基金成为基金公司争夺最为激烈的品种。记者统计发现,本周,鹏华基金、中融基金、安信基金和长盛基金等公司旗下共4只“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分级基金同台PK的场面,招商基金更是在本周同时发行3只分级基金,基金公司对分级基金的争夺趋于白热化。另外,华宝兴业、博时等多家基金公司也在本周推出旗下首只分级基金,欲分得爆发式增长的分级基金市场一杯羹。

  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节奏不断加快,在短短4个多月的时间里,基金公司已经成立及发行的新基金总数突破了300只大关,达到305只。一些基金公司已成立及发行新基金总数也相当惊人,其中有7家公司发行新基金数达到或超过10只,广发基金已发行基金总数达到14只,排名第一,国投瑞银等4家公司均发行了12只基金,前海开源则是发行最为积极的次新基金公司,今年来已发行新基金12只,比肩大型基金公司。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