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干将流入浙商基金

2015年05月09日 07:33    来源: 新民网     佚名

  正当业内揣测大佬肖风加盟浙商基金后将会有何动作时,近日,浙商基金介绍新聘两名副总的背景,似乎透露了肖风在人事安排上的“用意”,某媒体记者注意到,这两名新晋副总经理的老东家均为博时基金。这不禁让人联想到,曾作为博时基金创始人的肖风为了壮大浙商,已率先对老东家进行挖脚。

  5月6日,浙商基金一则副总经理变更公告显示,浙商基金新聘两名副总分别为聂挺进和沈阳,颇为巧合的是,这两位副总的原任职单位均为博时基金,且曾担任要职。

  如浙商基金新任副总沈阳就是原博时基金机构理财部总经理,而聂挺进也早在2006年就加入了博时基金,从研究员一直做到了投资总监的职位,且兼任博时价值增长、博时卓越品牌基金经理。资料显示,聂挺进于去年12月离职,也就是说在肖风2011年离职博时基金之前,他们早已是多年的“上下级”关系。

  而就在聂挺进离职后不久,今年1月市场上就传出了时任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并兼任旗下控股公司通联资本董事长的肖风,即将担任浙商基金董事长的消息。两位原博时基金的大将前后脚“追随”肖风加盟浙商基金,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或许是肖风有意从老东家挖脚。

  “并不清楚具体的细节,但这两位副总应该是肖风从博时挖来的。”一位接近浙商基金的内部人士对某媒体记者透露。

  北京一家资深公募基金研究机构分析师也指出,“浙商基金刚刚经历了股权变更,高管层和投研队伍都需要重建,此时肖风原来的老部下加盟浙商,在管理、决策上都会更容易达成一致,因此两位副总极有可能是肖风特意从博时挖过来的”。而在德圣基金首席分析师江赛春看来,两位原博时基金的员工加盟浙商基金,既有可能是肖风的挖脚,也不排除是自愿追随,通过一些激励机制吸引自己原来的老部下也无可厚非。

  不过,在高管层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浙商基金基金经理投研团队也在失血。4月中旬,原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型基金经理张文洁,以及浙商沪深300指数基金经理关永祥均在同日宣布因个人原因离职。晨星基金数据显示,浙商基金的基金经理团队仅剩5人支撑。而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牛市中浙商基金的规模仅有4.17亿元,较2014年末的5.21亿元反而缩水了1.04亿元,规模排名下滑6名,在94家基金公司中位列倒数第四位。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