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周股事:沪指收复4200点 大智慧被查两度跌停

2015年05月09日 09: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张明燕

 

  编者按:一周过去了,回首涨跌起落的交易,百味杂陈,酸甜苦辣。中新网证券频道“一周股事”通过新闻视角,回顾、梳理、反思一周股市,助股民厘清新一周趋势或动向。

  中新网5月9日电 (证券频道 张明燕)本周沪指回调5.31%,周五反弹重上4200点。受新股发行“抽血”等多方利空消息影响,大盘持续巨震,周振幅高达8.78%。周一沪指实现5月“开门红”后,连续三个交易日掉头暴跌近400点;三日两市总市值缩水4.2万亿,股民浮亏超2万元。随着打新资金回流,周五沪指绝地反击涨超2%,收复部分失地。

  消息面上,市场传闻6000亿地方社保基金明年入市,或将缓解压力。业内普遍认为,“慢牛”已至。公司方面,主营《刀塔传奇》的中清龙图被曝收入过度依赖单一游戏,借壳上市存风险;山东黄金一季度亏6849万,业内指其不重视套期保值;大智慧遭遇“黑天鹅”事件,被证监会调查;博元投资发布奇葩年报称“无法保证报告内容真实”,引起轩然大波;禾盛新材 并购遭遇风险,迎上市以来首亏。

  05月08日 北京商报:收入过度依赖单一游戏 中清龙图借壳上市存隐忧

  主营《刀塔传奇》的游戏公司中清龙图近日拟估值23倍、作价96亿元借壳友利控股,这也是一家为数不多的估值近百亿元的游戏公司。尽管中清龙图近一年的业绩颇为喜人,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成绩只是得益于《刀塔传奇》这一款游戏。事实上,该公司近几年的业绩并不稳定,波动幅度非常大,这可能也是该公司在未来经营过程中不得不面对的重大风险之一。

  “游戏的生命周期很短,一般长的有两三年,短的也就几个月,所以游戏公司业绩波动的风险是非常大的。”一位游戏业界人士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咨询时表示。尽管中清龙图的业绩正处爆发期,但该公司过度依赖《刀塔传奇》的局面也令人感到隐隐担忧。对于这项风险,中清龙图也提示道,“如果《刀塔传奇》不能保持对玩家的持续吸引力,或者中清龙图后续不能及时推出有影响力的游戏新作,则公司的业绩可能出现剧烈下滑,导致盈利预测及业绩承诺无法实现”。截至2015年3月末,《刀塔传奇》已上线运营超过一年,中清龙图预测《刀塔传奇》的生命周期为三年,未来两年恐怕也会遭受一些考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清龙图最主要的游戏《刀塔传奇》可能还涉及知识产权方面的问题。据中清龙图披露,暴雪公司(Blizzard Entertainment,Inc)于今年3月24日宣布“就《刀塔传奇》未经其授权,而涉嫌抄袭《魔兽争霸》及《魔兽世界》多个知名重要角色及部分经典游戏世界场景,违反著作权法及商标法,并向台北地方检察署提起刑事诉讼”。不过,截至目前,中清龙图及其在台湾地区的合作方尚未收到暴雪公司的正式诉讼文件,尚无法确定暴雪公司的诉讼对象及诉讼请求等。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