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智慧跌停 基金浮亏4666万

2015年05月05日 08:47    来源: 证券时报    

  昨日大智慧以一个跌停板回应了信披违规风波,较前一交易日市值蒸发66.6亿元。数据显示,15只基金一季度重仓持有大智慧,合计达1392.90万股,持仓市值达到41174.03万元,若之后没有换仓的话,一日浮亏达4666.22万元。证券时报记者采访发现,相比而言,机构投资者更青睐东方财富、同花顺。

  大智慧跌停

  持仓基金浮亏4666万

  上周大智慧自曝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法律规定,将被立案调查。昨日早间大智慧即以一字跌停板报收,收盘价30.13元,成交额3.33亿。按前一交易日收盘价33.48元计算,一日市值蒸发66.6亿元。

  Wind数据显示,15只基金一季度重仓持有大智慧,合计达到1392.90万股,持仓市值达到41174.03万元,没有换仓的话,昨日一天浮亏达到4666.22万元,其中中欧明睿新起点、中证500ETF、信诚TMT产业主题分级、长盛同庆中证800指数、广发中证500ETF、嘉实中证500ETF持股比例较高。

  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型基金出现在大智慧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持股数为990.01万股,占流通股0.5%,若未减持,昨日跌停或使其浮亏达到3316.53万元。

  记者发现,相比东方财富、同花顺,持有大智慧的基金并不多,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东方财富和同花顺更具优势,包括在业务丰富性、产业链闭环等方面,大智慧仅在行情软件方面比较突出,总体布局一般,收购湘财证券能发挥的协同效应也有待考量。

  公私募关注调查

  是否影响重组进程

  上海某大型私募投资总监告诉记者,“大智慧前期因为重组力度大,股价反应强烈,信披自然会成为关键因素。监管层调查是好事,如果只是信披问题不大,股价反应要看后续事件发展,可以关注立案调查是否会影响重组进程”。

  自复牌以来,伴随着收购湘财证券的计划发酵,大智慧股价一骑绝尘,从1月23日以来连拉12个涨停板,股价从5元左右飙升到现在的30多元,首家券商牌照互联网公司的帽子令其大红大紫。

  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公私募人士并不看好大智慧。他们认为,大智慧目前价值主要表现在收购湘财证券,除此以外,在行业逻辑、产品开发等方面稍显逊色,东方财富更有龙头之相。“何况现在监管层可能放开券商牌照,牌照价值正在贬值,而且东方财富也将重组西藏同信证券。”前述私募投资总监表示。

  同时,大智慧业绩成为公私募不看好的理由,从一季报、年报财务数据来看,大智慧并不理想,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945.50万元,同比下降67.45%,净利润为3422.01万元,同比增长417.97%;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8.20亿元,同比下降8.25%,净利润为1.07亿元,同比增长816.91%。联讯证券分析师丁思德在研报中曾点评,大智慧2014年因出售子公司获取投资收益得以扭亏为盈,实际经营性亏损比较大。

  前述私募投资总监认为,大智慧原有业务不赚钱或赚钱困难,因此他并不青睐。上海某私募大佬认为,现在大智慧股价已经处于高位,有调整需要。除了收购湘财具有协同效应,本身基本面一般。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