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油收涨0.8% 连续第八周走高

2015年05月09日 08:51    来源: 金融界股票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抹平本周跌幅。在美国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再一次下跌以及表现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公布以后,交易商正在对原油市场的供需前景进行权衡考量。

  据周五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小幅减少,连续第22个星期出现下降。另据能源信息和咨询公司普氏(Platts)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欧佩克(OPEC)成员国将其原油产量提高到了将近3100万桶/日,创下自2012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5美分,报收于每桶59.39美元,涨幅为0.8%。按主力合约计算,本周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0.4%,连续第八个星期走高。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15美分,报收于每桶65.39美元,跌幅为0.2%,在本周交易中下跌了1.6%左右。

  战略能源及经济研究公司(Strategic Energy &;Economic Research)的总裁迈克尔·林奇(Michael Lynch)指出:“本周市场波动性较高,利比亚的产量仍不确定,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但原因是进口量下降。”

  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90万桶;而在利比亚,一个输油港已经关闭。

  Tyche资本顾问有限责任公司的经理人董事塔里奇·萨希尔(Tariq Zahir)指出:“原油的动作有些过快了。深挖数据就会发现,上周(美国)的进口量有所下降。最重要的问题是,美国的原油产量并未大幅下降。”

  据石油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的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已经连续22个星期减少,上周减少了11座,至668座。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大跌3.3%,主要由于市场担心如果伊朗的制裁措施被撤销,则该国可能会给全球原油市场带来多少原油。

  “从图表上来看,持续了7个星期的反趋势上涨走势在昨日被打破,这意味原油市场未来的前景从最好程度上来说也只是中性而已。”每日市场评论7:00’s Report的分析师泰勒·里奇(Tyler Richey)说道。他还补充称,原油价格目前的“初步支撑带”在每桶57.50美元到58.00美元之间。

  据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3万人。林奇指出:“经济前景仍旧向好,这应该有助于提高夏季汽油需求,但市场在消息出来以前做出动作的风险总是存在的。”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6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收盘基本持平,报每加仑1.9918美元,本周交易中下跌了2.6%;6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不到1美分,报每加仑1.9537美元,本周交易中下跌了1.4%。

  6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4.6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8美元,涨幅为5.3%,本周交易中上涨了3.75%。花旗期货的能源分析师蒂姆·埃文斯(Tim Evans);指出,天然气价格“上涨的原因是市场重新进入了空头回补的周期”。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