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降准预期兑现资金利率“低头”业界又在期盼降息

2015年04月23日 08:5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据新华社电 尽管本周二人民银行暂停了公开市场操作,但得益于降准预期的兑现,当前银行间资金利率不改下行态势。

  来自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1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继续全面下探。其中,隔夜、7天、14天和21天品种依次回落7.8BP、14.7BP、3.9BP、43.0BP, 行 至1.984% 、2.622% 、3.236% 和3.260%的低位。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伴随银行间流动性的量价齐松,公开市场操作暂时缺席并不出人意料。

  展望后续,记者经采访发现,业界对降息仍有较强的预期。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直言,“在大幅降准后配合降息,才能更有力落实降低融资成本的目标,同时财政政策发力也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