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真牛 涨停的比下跌的还多

2015年04月22日 09:0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盘中三大异象:深指风头盖沪指,南北车双双谢幕,创业板“任性”上涨

  周一股指快速调整后,周二大盘迅速出现报复性反弹,深成指不仅收复失地,还刷新了本轮反弹的新高。可以看到,周二两市开盘后震荡走高,深成指走势明显强于沪指。截至收盘,沪指收报4293.62点,上涨 1.82%;深成指报收14439点,大涨4.09%,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板块方面,酿酒、互联网+、券商、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运输设备、建筑、船舶等板块下跌。而个股上,两市近百余只个股出现下跌,涨停个股接近150只,涨停个股家数罕见地多于下跌家数。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出现一定幅度调整的创业板指开始强劲反弹,周二创业板指大涨5.82%,距离前期高点仅一步之遥。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A股波动幅度明显加大,周一大盘天量下跌后,周二便立即止跌回升,而这正是牛市的特征。广州万隆认为,虽然个股再现普涨行情,但盘中却开始浮现出了三大异象,这或释放了主力暗中再次调仓的重磅信号,投资者须把握好市场风口。

  在广州万隆看来,第一大异象是,深成指大幅飙涨而沪指涨幅却相对较弱,这说明监管层整理伞形信托与两融后,资金在降杠杆下更多青睐于深市小盘股;其次,前期领涨龙头一带一路开始谢幕,南北两车甚至被主力打至跌停板。而权重股板块开始有序轮动,此异象说明牛市行情不变,市场将向纵深方向延伸扩展的信号;最后,创业板早盘出现报复性反弹,并重新回到了所有均线上方。不过其中一大异象则是量能没有大幅放大,这释放了虽然创业板短期摆脱了下跌颓势,但其仍没结束前期小双顶的信号,昨日小盘股普涨后后市仍将会大幅分化。

  在周二沪深两市依托短期均线支撑再度回升,对于后市多家机构表示乐观。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周二大盘一扫周一调整阴霾,目前大盘走势依然稳健,后市有望继续震荡上攻。而个股在经过普涨格局后,之后或将出现明显分化。”国泰君安证券也表示,投资者在牛市中不应该过早下车离场,而应该在市场不同阶段积极把握市场的主流特征。并重申对上证综指的目标到4600点的判断,同时也看好创业板的权重股。

  而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对于大盘却有不同的看法。李大霄表示4356点将成为中期顶部。对于此观点,李大霄列举了5大理由。第一,管理层已经明确提醒风险,政策面已经发生变化;第二,超过70%的股票已经超过48.6元中石油的估值水平,风险已经大面积出现;第三,成交量冲击1.8万亿的全球纪录,换手率奇高预示风险来临;第四,开户数达166万户已经逼近2007年新高,新股民大量盲目入市风险临近;第五,超过900家公司减持套现。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