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科股份总承包能力升至10亿级

2015年04月20日 08:1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4月17日,天科股份(600378)召开了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等12个议案。

  金融投资报记者获悉,2014年公司先后与土耳其和韩国某公司签订了合同,虽然涉及金额仅3715万元,但却看出了公司“走出去”的战略。天科股份董事长古共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之所以能将业务拓展到海外,是近两年来公司坚持努力的结果,未来公司将加大国际业务的拓展。”

  同日,公司发布了一季报:1-3月营收和净利润将分别下滑7.11%和11.12%。

  “走出去”取得成效

  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768.58万元,同比下滑1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60.07万元,同比增长2.64%,因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利润超额完成了年初设定的目标。

  在年报中,可以明确看出,公司在2014年取得了众多突破。公司已先后完成了多个项目的工程总承包,总承包管理能力从1亿元左右已跃升到10亿元级。而且在国际业务上,去年公司先后与土耳其某公司签订10000吨/年甲醇合成二甲醚工艺包设计合同,与韩国某公司签订15516Nm3/h变压吸附提浓CO2装置工程设计及专用设备材料供货合同。“走出去”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天科股份去年的试水,显然是为了更长远的准备。

  在年报中,公司还透露了未来将做大做强的决心:“公司接单能力较强,但当前人员配置限制了公司接单规模,未来将考虑利用资本市场资源配置的功能,通过兼并收购的方式来增强工程总承包能力。”不难看出,对未来公司显然有着自己的规划。

  将加强市值管理

  16日晚间,公司发布了一季报。公司1-3月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同比下滑7.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12.93万元,同比下滑11.12%。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公司在一季报中并没有提及。

  不过,在股东大会上,记者就市值管理一事采访了公司董事长古共伟。与大盘同期涨幅相比,天科股份显然拖了后腿,今年以来,公司股价从年初的13.17元/股,到16日的最高价17.8元/股,最高涨幅仅为35%,而同期大盘涨幅已超过50%。

  对于拖后腿的表现,古共伟表示,公司在市值管理上,确实存在短板,未来将会重视这一方面的工作。

  与其他上市公司的曝光度相比,天科股份显得十分低调,因为不了解,所以投资者对公司的关注度也不高。古共伟显然也认识到了这一点,他表示未来公司将会做好这方面工作,让投资者更加了解公司。

  资料显示,去年中国化工以12.85元的要约收购价买入公司上千万股,至今股价上涨还不到5元。古共伟也坦诚,这一涨幅并不高,尤其是在大盘一路上扬的情况下。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