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花旗:中国股指翻番不意味着泡沫

2015年04月23日 08:5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但需注意股价上升过快和杠杆过高 中国经济未来还有很大的政策调整空间

  据新华社电 花旗集团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步亦特2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虽然中国经济有所放缓,但中国政府在政策调控上仍有很大空间,尤其是通过财政政策拉动内需值得关注。

  步亦特当天在北京的媒体见面会上说,总体上,今年全球经济的增长情况将好于去年,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2.9%左右,但是新兴市场增速将放缓至3.8%左右。

  其中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仍不明朗,花旗对美国今年的增长预期从此前的3.1%下调至2.6%;由于油价大幅下跌、量化宽松和欧元大幅贬值,欧元区已经走出通缩困境,预计欧元区今年增长1.5%,明年增长2.0%;日本经济也会有所改善,预计今年增速在1%左右。

  步亦特表示,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受经济周期和固有经济结构拖累,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增速将比去年有所放缓,但是如果采取适当的财政政策,调整结构和拉动内需,中国经济仍有提升空间。

  步亦特说,中国政府的新经济政策值得关注。他提到,从微观上讲,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互联网+”都是从就业和公司等微观层面调整和提振经济,而“一带一路”战略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建立等宏观政策将能盘活区域内经济,意义非凡。

  他特别指出,近日中国与巴基斯坦签署协议,投资460亿美元建设“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就是“一带一路”政策非常好的开始。

  步亦特说,中国经济未来还有很大的政策调整空间,除了货币政策外,利用财政政策刺激面向家庭的消费,比如新型城镇化建设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对于近期中国股市的大幅上涨,步亦特说,中国股指翻番本身不意味着泡沫,主要还是因为起点低的基数效应,同时也缘于中国公司治理结构的改善,使得更多股民愿意投资股市,但是股价上升过快和杠杆过高是当前需要注意的焦点。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花旗:中国股指翻番不意味着泡沫

2015-04-23 08:53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