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粤津闽自贸区三地同步挂牌

2015年04月22日 09:1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广东:携手港澳深度合作

  天津:服务两大国家战略

  福建:对台合作还要创新

  据新华社电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21日上午10时同步挂牌,标志着我国自贸区建设正式迎来“2.0”时代。加上上海,我国由南到北4大自贸区已“连点成线”。

  广东自贸区21日在广州南沙新区挂牌成立。广东自贸区总体方案提出,将自贸区建设成为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和全国新一轮改革开放先行地。

  天津自贸区是我国长江以北的第一个自贸区。根据规划,天津自贸区将充分依托自身优势,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两大国家战略。

  福建自贸区21日在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挂牌,厦门片区、平潭片区同时进行挂牌仪式。对台合作是福建自贸区的最大特色,将在五个方面创新:第一,探索闽台合作新模式;第二,扩大对台服务贸易开放;第三,推动闽台货物贸易;第四,推动两岸金融合作先行先试;第五,促进两岸往来更加便利。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