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湾《经济日报》社社长黄素娟:呼应时代召唤 持续发挥影响

2015年04月23日 07: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三经论坛转眼到了第五届,今年是第二次轮到台北做东道主,感谢各位对三经论坛的支持和参与。三家经济日报同心协力,办了五届论坛才能够维持高规格、高品质,持续发挥影响力和号召力。

  每年三经论坛,总有新朋友问起,三经怎么来的?在今年的论坛手册里,有一篇短文交代了论坛的缘起。我给这篇短文取了个题目,叫“历史的巧合 时代的机遇”,想表达的是三家报纸同名同姓,是个历史巧合,这巧合,让三报埋下了合办论坛的种子。而后,两岸及香港开放交流合作,创造了有利的环境气候,让三经论坛这颗种子能够破土而出。所以三经论坛的缘起,可以归结为十个字:历史的巧合,时代的机遇。

  我们三家经济日报作为专业财经媒体,连接两岸三地,举办三经论坛,正是呼应这个大时代的召唤:开放市场,解除管制,区域合作,促进经济转型和经济发展。希望一届接一届,持续地把三经论坛办好,办出口碑,办成品牌;并且经由这个平台,发挥影响力,对三地的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点击进入专题:第五届“三经论坛”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