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外网互联网金融发展(系列)论坛圆满举办

2014年09月30日 09:48    来源: 海外网    

  《海外网互联网金融发展(系列)论坛》圆满举办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教授黄震进行主题讲演

  圆桌论坛:P2P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举措

  2014年9月27日,以“P2P与企业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暨有人贷周年庆典”为论坛主题的《海外网互联网金融发展(系列)论坛》,在人民日报海外版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论坛由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及有人贷平台联合举办;同时感谢海外网、新华网、搜狐、网易、和讯、等媒体支持。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教授黄震,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邓建鹏,互联网金融千人会秘书长蔡凯龙等业内知名学者作为演讲嘉宾出席大会。同时,冠群驰骋董事长刘广东、翼龙贷CEO王思聪、易通贷康文、雍和金融CEO邱世文等行业代表平台的创始人以及投资人等近100人出席了这次论坛。论坛话题聚焦“P2P行业与企业可持续发展”、“P2P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举措”等主题展开讨论,进一步推进P2P行业的发展和创新。

  有人贷执行总裁范志猛先生致开幕词时表示,有人贷在一年的时间里,实现了三个跨越:第一个跨越是独创PCC模式,实现了网贷平台与实体经济相结合的跨越,切实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第二个跨越是实现了平台风控系统的跨越,自主研发自有系统,实现了第三方资金托管,采用了CFCA电子签章;第三个跨越是主动降息,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实现了P2P平台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针对本次论坛峰会范志猛提出,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可能遇到三类风险,一是政策层面风险;二是行业层面风险;三是企业自身的经营风险。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教授黄震同时指出,应该使民间借贷从地下运作转向阳光运作,帮助民间借贷阳光化、规范化以及专业化。倡导施行民间借贷登记制度,将互联网金融、P2P平台等纳入当地民间借贷中心进行数据登记,集中汇总等方式,进行地方性探索。运用软法治理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

  现在中国P2P平台大多还只是承担了“信息中介”的角色,但P2P平台的未来绝不仅限于此。在这个历史性的分岔路口,P2P平台打通产业链条,找到更多的通路将是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如是说。

  邓建鹏教授认为,在明确P2P平台的信息中介定位后,对于监管层而言最重要的是底线监管,把握其中几个最重要的核心,以不变应万变,核心之一就是信息披露,强制P2P平台信息披露。希望P2P企业,能够以身作则,推进信息披露制度进程,为整个行业树立一个正面形象。

  专家、学者们的分享让论坛高潮迭起,不仅指出P2P平台要扶持小微企业,更针对P2P企业如何扶持小微企业的发展展开了详细的讨论。

  冠群驰聘投资管理公司CEO刘广东作为嘉宾参与圆桌论坛,与翼龙贷董事长王思聪、易通贷CEO康文、雍和金融CEO邱世文等对有人贷执行总裁范志猛提出的“利率市场化之下我们如何帮助小微企业发展”展开了详细的讨论,并从自身实践的角度,分享了企业的经验和教训。

  融资担保公司总裁、第三方资金托管机构负责人、平台投资人代表,也在论坛上分别分享了他们与有人贷的合作历程。

  《海外网互联网金融发展(系列)论坛》由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财经频道举办,每一期一个论坛主题,旨在探讨互联网金融的概念、发展脉络、风险与创新、性质与监管等问题。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