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川化股份盘中临停因亏损加深将被“ST”

2015年04月01日 09:0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记者 苏启桃)川化股份(000155)于3月31日午间突然发布临时停牌公告,称因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自2015年3月31日13:00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盘中临停给早有重组预期、国企改革概念,并且前期控股股东动作频频的川化股份凭添一份希冀。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31日晚间,川化股份发布2014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此前发布的2014年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亿元至-6.5亿元修正为-13亿元至-16.5亿元,亏损情况更趋严重,对应的基本每股收益也从-1.13元至-1.38元修正为约-2.77元至-3.51元。公司解释,由于四川省发改委对天然气价格进行调整,公司综合用气价格将上涨,同时,由于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公司主导产品受产能严重过剩的影响,市场价格持续低迷,根据目前市场行情和生产装臵经营性亏损现状,除非产品市场发生颠覆性逆转,公司预计主要生产装置将在未来三个月甚至更长一段时间内无法恢复正常生产,公司恢复生产具有重大不确定性,所以将大幅增加公司2014年度亏损额度。这也是同期发布的《关于主要生产装置暂停生产的公告》中提到的内容。

  不只如此,连续亏损2年的川化股份“戴帽”也成为事实了。据公告显示,深交所将对川化股份实行“其他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 “川化股份”变更为“ST川化” ,起始日为2015年4月2日。公告中同时提到川化股份4月1日继续停牌,4月2日起复牌。

  对此,公司表示,将加快实施改革脱困、转型升级工作,充分利用国家及四川省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等相关政策,深入挖掘内部潜力,着力盘活存量资产,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推动公司的产业转型和升级改造。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