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川化股份大股东套现超亿元

2015年02月06日 09:0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该来的还是来了。此前多次发布控股股东减持提示性公告的川化股份(000155)终于迎来这一天。2月5日盘后,川化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四川化工于2月3日-4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累计减持了公司股份近14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3%。

  具体来看,四川化工分别在2月3日集中竞价交易期间减持366.86万股,减持均价为7.728元,2月4日集中竞价交易期间减持103.13万股,减持均价7.755元,2月4日又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000.00万股,均价为7.77元。按照三次减持均价计算,四川化工在上述期间减持共套现1.14亿元。本轮减持后,四川化工集团仍持有川化股份1.85亿股,持股比例从42.53%下降至39.40%。

  事实上,早在去年12月30日,川化股份就发布了控股股东四川化工拟在12个月内减持公司不超过5640万股的提示性公告,今年1月30日又将减持的时限缩减为在6个月内减持。照此计算,接下来,四川化工还将减持不少于4170万股。

  对于减持的原因,川化股份称,是为了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进转型升级;优化上市 公司股权结构,促进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