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川化股份继续亏损 未来重组是关键

2014年10月30日 07:2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已经深陷亏损泥潭的川化股份(000155)已无力扭转业绩。2014年三季报显示公司继续亏损。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仅1.25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5.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4亿元,亏损进一步加深。由于连续三个季度亏损,川化股份前三季度业绩难言乐观,营业收入较上期减少4.67亿元,降幅为36.99%。

  对于业绩持续下滑,川化股份表示,主要在于报告期内,公司对主要生产装置进行了年度例行大修和检修。检修完成后,受国内化肥行业产能严重过剩、价格持续低迷和生产用天然气价格继续上涨的影响,公司主要生产装置有效作业时间较上年同期减少。此外,为满足生产经营需要,公司融资额同比大幅增加,融资成本上升。

  虽然业绩连续亏损,但川化股价却节节攀高,受益于国资国企改革、引入战投等多种预期,今年公司股价涨幅早已一倍余。而投资者最为关注的问题莫过于公司重组。

  今年9月,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协议受让股份的方式成为川化股份的二股东,并透露“一年内暂无继续增持计划”。但是,随着同门兄弟泸天化转入泸天化集团名下,泸州国资委出手接下泸天化集团100%股权,川化股份的未来走向似乎清晰了很多。

  有业内人士猜测,泸天化回到泸州国资委,为川化股份卖壳腾出了时间。而同时亦有消息称,9月,公司已经完成员工分流工作,此前公司对外披露证券代表郑林辞职便是体现,但是未来如何重组尚待四川发展披露方案。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川化股份继续亏损 未来重组是关键

2014-10-30 07:24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