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保集团去年净利大增55% 欲参与“一带一路”投资

2015年03月31日 07:31    来源: 北京晨报     孙春祥

  在H股上市的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码:1339)昨日公布了2014年业绩,人保集团在国家经济增长压力下行、行业竞争加剧的严峻形势下,竟然创造了超过55%的净利润增速,令市场感到惊讶。

  年报显示,2014年,人保集团实现规模保费3518.5亿元,同比增长8.9%;总保费3491.7亿元,同比增长14%。集团合并净利润连续六年创历史新高,达到187.2亿元,同比增长55.2%,每股收益0.31元,同比增长61.4%。截至2014年年末,该公司总投资资产达到6911.7亿元,较年初增长5.9%;总投资收益率达到6.0%,同比上升0.8个百分点,创2008年以来新高。

  在保险业务上,人保集团高管昨日对外透露,该公司目前正在筹建健康管理公司,并将把健康管理作为独立板块经营,响应国家在推动养老险以及养老、健康产业的号召。人保集团还指出,公司也在对养老险年金业务进行项目论证,未来在资金运用等方面可能加大向养老产业倾斜。

  此外,在投资上,人保集团董事长吴焰昨日在香港表示,集团目前正着力把握“一带一路”战略作为保险行业未来的新机遇。“人保将保险触角延伸至那些已经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大企业的外部项目的合作中,并与提供相应金融服务的金融机构建立密切联系。”吴焰说。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