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保集团上半年实现净利近百亿元 同比增近四成

2013年08月27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康亮

  27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集团”)在京召开业绩发布会,公布2013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人保集团实现净利润98.5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38%。

  对此,人保集团文化品牌部总经理封建强在会上表示,总体而言,2013年上半年面对宏观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行业竞争加剧等严峻形势,人保集团实现业务稳定增长,盈利持续上行,协同效应增强,经营效益进一步提升。

  2012年12月,中国人保集团完成H股整体上市,成为当年H股最大IPO得主,其募集的资金计入集团实际资本,使得截至上半年,该集团偿付能力充足率较去年年底大幅提升61个百分点至213%。

  此外,统计还显示,上半年人保集团实现总保费收入为1584.28亿元,同比增长6.2%。其中,财产险业绩稳步增长,总保费收入为1157.1亿元,同比增长14.3%。但人寿保险总保费收入为377.31亿元,同比大跌11.6%。

  对此,人保寿险副总裁王慧轩分析,寿险保费的负增长主要是受限于银保渠道的萎靡。但随着产品费率管制的放开,公司将能够提供综合性、多样性更强的产品,提高产品的竞争力,改善银保合作。

  人保集团总裁助理盛和泰则强调,今年寿险业务发展主要是根据人保集团确定的业务计划和经营预算,按照部署稳步推进的。目前国内保险业正处在转型调整时期,集团力图使人保寿险在前几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业务结构优化和渠道优化,打造一个更加坚实的基础。

  值得注意的还有,上半年人保集团投资收益大幅增长,同比增长49.53%至153.39亿元,2013年上半年实现年化总投资收益率5.6%;投资资产持续增长,2013年6月末达6217.74亿元,较年初增长4.3%。

  针对下半年的投资策略,人保资产组合总监韩松表示,未来公司在债券、债权计划、信托计划方面的投资还会进一步加大;同时将关注信用风险,加大信用等级高的信用债的投资;对于权益资产而言,公司将在对宏观经济大势和市场趋势有更大把握后方采取较大的举措,目前仍在观察市场。

  当天的发布会上还公布了人保集团子公司人保财险的上半年的经营业绩。数据显示,上半年,人保财险实现净利润76.29亿元,同比增长16.8%,盈利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人保财险办公室主任谢冰表示,下半年,中国人保财险将加快向以客户为中心全面转型,抢抓市场机遇,巩固业务发展和盈利能力,提升管理效率。(财经专线)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