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北车吸收合并4月3日上会 去年净利润双双大涨

2015年03月31日 07:14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顾梦琳)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吸收合并再获新进展。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昨天晚间公告,南北车吸收合并事项将于4月3日上会接受审核。

  去年12月30日晚,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对外公布了合并预案,合并后新公司拟命名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合并将采取中国南车吸收合并中国北车的方式进行。根据两家公司之前披露的信息,合并一事已分别经过国资委和部分境外反垄断审查机构的批准和审核。

  昨天,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双双发布年报,年报显示,中国南车2014年全年净利润达53.15亿,同比增长27.36%,而中国北车净利润达54.92亿,同比增长33.03%。

  南北车年报显示,中国南车2014年营业收入达1197.24亿,同比增长20.48%,而中国北车同期实现营收1042.9亿,同比增长7.25%。其中,2014年南车新签海外订单37.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68.6%。同期北车全年出口签约额也达29.9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了73%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