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巨量十字星提示调整风险

2015年03月25日 08:1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同花顺

  24日沪深两市盘中出现剧烈震荡,沪指振幅达到百点,创业板更是振幅达3%。早盘的单边跳水可以说是获利盘蜂拥而出造成的,而午后的收复则是多头能力的体现。慢涨快跌是大牛市的上涨模式,近期大涨之后的第一跌只是震荡的开始,后市大盘冲高之后或将迎来震荡洗礼。板块热点看,创业板的持续创出新高给题材股带来了活力。国产软件、P2P、计算机应用等板块均大幅上涨。“互联网+”正在风口浪尖,而相关概念股则集体奔涨停。国产软件板块大涨,二三四五、中科金财、用友软件等概念股封涨停。计算机应用板块则是掀起了涨停潮,新开普、荣之联、京天利等近15只概念股涨停。在线教育板块则在全通教育的带动下持续大涨,焦点科技、华平股份等均封涨停。而权重板块中钢铁板块表现优秀,山东钢铁、马钢股份涨停,武钢股份、安阳钢铁一度封板。除此之外,大数据、智慧城市、移动支付等板块均有大涨表现。

  以下几点是24日大盘巨震原因:一是大盘在经过9连阳之后上方出现了巨大获利盘,而获利盘越多越容易出现踩踏效应。今日的快速杀跌应该是获利盘的蜂拥而出造成,故早盘的单边下跌非常凶猛。二是在连续上涨之后,空头开始突袭。而多头则再度体现了实力,午后V形逆转就是最好的体现,多空博弈越来越激烈。三是23日大涨之后,大盘出现跳空缺口,24日则迎来一波补缺行情。相比较于12月9日的走势,大盘这波上涨之后放天量调整,随后虽然有冲高,但不久将进入调整期间。故24日只是提示,后续或迎来调整。

  总体来看,24日大盘的巨震吓跑了众多的获利盘,创业板更是出现了大V形反转,午后再度创出历史新高。比较12月9日大盘走势可以发现,同样在大幅上涨之后出现巨量调整,随后冲高之后进入调整阶段。惊人的相似背后是市场的需求,现在的A股是慢牛格局,需要涨涨停停,不能任意疯狂。24日的长下影线十字星更是提示,短期调整或将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