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点关注低价股补涨机会

2015年03月24日 07:2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金证顾问 陈自力

  目前,基本面方面很明显是没有系统性风险。上周末不仅央行行长周小川对股市信心十足,同时,证监会也在发布会上一致表示今年市场将会迎来更多的改革,在改革红利的推动下,行情的投资机会较多,但对于涨幅过高的标的股依然要注意投资风险。在管理层持续给市场鼓劲打气的背景下,投资者入场的信心将会进一步提高。

  技术面看,在大盘连续收出九连阳后,市场短期存在技术性休整行情。同时盘中有些个股当下确实涨幅过高,短期的获利盘或将寻找机会出局,调仓换股,从而给短期市场带来上涨阻力。不过,由于整体市场依旧处于高温的赚钱效应的刺激之下,行情即便有技术性休整,也可视为主力在上涨途中的强势洗盘,难以出现系统性风险。操作上建议不适宜再去追涨,应重点关注低价股的补涨机会,以及受益政策导向的一带一路题材、电力改革题材、金融改革题材等相关机会。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