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现逼空式上涨A股将进入长牛市

2015年03月23日 19:51    来源: 兰州晚报     佚名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上周市场可谓气势如虹,大盘出现逼空式上涨,沪指接连突破前期震荡箱体上沿3400点、2009年高点3478点,以及3500点、3600点两个整数关口,周涨幅达7.25%,创出了7年股市的新高,两市成交量连续4个交易日均超过万亿元,令广大投资者扬眉吐气,荡气回肠。

  是什么原因使行情进入了火爆阶段,出现逼空式上涨呢?

  华泰证券兰州酒泉路营业部分析师王鹏认为,一、央行行长周小川罕见表态“资金进股市也是支持实体经济”,彰显管理层力挺股市的态度,对投资者的心态产生了积极的深远影响。二、沪指突破3478点后,技术面上意味着多年的熊市已经终结,市场正式迈过牛市的门槛。三、指数步入上升通道,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引发增量资金入市,上周两市新增股票开户数达72.15万户,证券保证金净流入额则创下了8187亿元的纪录,持续的增量资金入市,封杀了大盘的调整空间,进而引发逼空行情。

  目前来看,上周后4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金额均维持在1万亿元之上,巨额的成交量为市场中期走势向纵深发展奠定了较为坚实的基础。

  王鹏表示,中线看,未来注册制推出、国资改革、一带一路等均对股市长线走好形成正面支持。资金面分析,目前国内居民储蓄达46万亿元,五年后随着财富增长,将达到80万亿元,随着房地产投资赚钱效应的减弱以及信托刚性兑付的打破,预计未来将有8-9万亿资金逐渐流入股市。另外,考虑到A股将被纳入MSCI指数以及QFII的规模扩大,预计也将有5万亿国际资金入市。由此分析,A股将进入难得一遇的长期牛市。

  技术面上,沪指突破3050-3400点箱体,沪指将至少达到3650点。王鹏提醒投资者,要注意到短线股指涨幅过快,沪深两市周涨幅均超过7%,创业板综指单周涨幅则超过8%。股指过快的上涨与市场各方“慢牛市”的预期已有背离,管理层有可能以加快新股发行节奏的方式来进行调控。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七成仓位,对近期涨幅巨大的个股可以先落袋为安,转而关注底部突破形态的股票。同时要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一旦出现放量滞涨或快速缩量则需谨慎。另外如新股发行明显提速也要小心可能出现的快速调整风险。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