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基金杨德龙:A股迎来牛市第二波

2015年03月23日 13:06    来源: 和讯基金    

  上周A股市场在多重政策利好刺激下大幅上涨,主板和创业板指数联袂上涨,突破前期高点,A股迎来牛市第二波。特别是创业板,受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互联网+”等新兴行业大力扶持的表述影响,创业板指数继续高歌猛进,再次创出历史新高。全周来看,上证指数上涨7.25%,收于3617点;深证成指上涨7.09%,收于12544点;创业板指数上涨6.99%,收于2213点。

  李克强总理在两会后记者见面会上表示,稳定经济增长还有很多政策工具,缓解市场对经济偏弱的担忧,同时对互联网等新兴行业表示支持,促成相关板块表现较好。美联储议息会议删除“耐心等待”加息的措辞,有利于替身美债吸引力,美元高位盘整,抑制了大宗商品价格,加大通缩压力,因此国内货币政策可能还需更加宽松。

  近期有媒体报道,决策层加大地产支持政策,一是将使用公积金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比例降至两成;二是下调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至五成,下调房贷利率。在各地房价出现不同程度下降之后,我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发生方向性变化,政策放松大大利好地产板块。过去一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相对稳定,而二三线城市房价出现大幅回落,个别库存较大的二三线城市甚至下跌30%以上,地产调控政策终于奏效。但房地产量价齐跌导致地方政策财政压力加大,很多地方出现土地流拍,因此,我国房地产政策发生根本逆转,放松调控甚至扶持地产政策将陆续出台。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制定“互联网+”行业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于现代制造业结合,国家已设立400亿元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有力的推动新兴行业发展。从投资的角度,一些受政策大力扶持的新兴行业会超越传统行业,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支柱行业。在两会记者见面会上,李克强总理表示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短期来看,创业板指数涨幅过大,面临调整压力,但如果放眼2015年全年,新兴行业仍然有很多投资机会。

  近期市场连续上攻,形成一波新的上涨趋势,赚钱效应也吸引大量资金入场,券商融资融券业务开始恢复性增长,为A股持续提供增量资金。目前A股市场风格偏向均衡,大小盘齐涨。预计在货币政策持续放松背景下,股市投资价值继续凸显,场外资金仍能保持流入状态,中长期A股仍有上涨空间和动力,风格上应保持均衡,以免错失轮涨行业。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