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牛市进入第二阶段 坚定持股就能赚钱

2015年03月20日 09:18    来源: 重庆晨报    

  “两会”后A股再度强劲反弹,虽然沪综指和创业板指k线图昨日都收出高位十字星,短线调整迹象明显,但不少股市投资者惊呼牛市进入第二阶段了,对此,不少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坚定持有手中股票,因为“持股就是赚钱”。

  时间节点 “两会”给股市带来春风

  今年1月9日,沪指盘中突破3400点关口,此后长达两个多月持续在3050点到3400点之间徘徊。但在“两会”释放诸多利好的刺激下,“两会”之后,沪指在本周一一举强势突破3400点,吹响了多头进攻的冲锋号,昨日更是摸高3600点,市场人气受到极大鼓舞。

  行情分段 牛市第一阶段行情已结束

  目前看好后市的分析师很多,其中,申万宏源投资顾问谭飞表示,之前的牛市第一个阶段是在流动性显著改善的背景下走出的估值修复行情,现在已经基本走完;而随着“两会”的结束,市场此前预期的不少政策利好可能逐步出台,在此背景下,市场似乎正在进入牛市的新阶段。

  行情节点 3400点成为新行情起点

  谭飞认为,从以往走势来看,A股目前已走出难得的七连阳,而在此期间,蓝筹股和题材股共同起舞,显示出明显的牛市普涨特征。关于这一点,从近期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四大指数接连集体大涨并创出新高就可知晓。

  光大证券投资顾问周明认为,沪指在本周站上3400点并突破6年前高点3478点,可称为“牛市行情重启的标志性事件”。今年1月份沪指虽然三次冲上3400点,但没有一次能有效站稳,而本周,沪指不但稳稳登上3400点,更顺势突破,将上升空间打开。

  对此,不少券商都认为,3400点已成为新一轮行情的新起点,A股牛市征程正进入第二阶段。

  资金动态 散户积极入市且非常活跃

  除了盘面的牛市迹象显著外,资金面也呈现出牛市迹象,不论是最新的证券账户的资金流入,还是两市最近几日上万亿的成交额,都显示了这一点。其中,散户单周账户活跃度达到16.6%,大大高于约10%的历史均值;过去一周新增开户超过66万户,远超24万户的历史平均水平;基金的发行节奏也在明显加快,过去1个月资金募集的规模达到过去几年的新高,约700亿元。

  不过,中金公司对目前亢奋的市场情绪略显谨慎,该公司在最新的研报中称,市场情绪再度上升到比较亢奋的状态,这可能加大短期波动。

  投资策略>

  坚定持股不折腾 你就能任性赚钱

  投资策略>

  但仍然应该看到,近期,仍然有投资者没跑赢指数,究其原因,周明认为,这与投资者的持股策略有关。他建议投资者坚定持股,这才是“任性赚钱”的秘诀。股市谚语说“牛不言顶”,在牛市里,一旦上升趋势明显,那最重要的就是在上升趋势结束前坚定持股。不论是“互联网+”还是之前的龙头券商板块,现在需要的只是耐心等待。

  职业投资人老艾近日在其微博中表示,“坚定持股”这个最简单的策略其实是牛市中最有效的赚钱策略。就以发动行情的金融板块来说,在银行率先表现之后,保险也开始走高,虽然券商板块似乎还相对落后,但谁能断言它不会再次爆发,后来居上再次成为龙头板块?

  有投资大户就告诉记者,他近期已重新布局券商股,准备耐心等待券商行情的到来。

  投顾们昨日都持股待涨:不调仓换股更稳当

  全明星投顾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毛莹 昨天大盘微涨0.15%,再创新高。不过,几位明星投顾昨天均选择了持股,没有操作。

  “现阶段没什么可说的,不调仓换股更稳当,频繁换股和短线操作,反而会错过行情或者丢失筹码。”招商证券杨大荣说。

  “眼下要注意的是仓位。”红塔证券王淑珍说,根据现在的成交量和营业部客户持股情况来看,现在投资者普遍仓位较重。她建议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抗风险能力,适度调整仓位,不要“赌性”太大,过度追求短期盈利而忽视风险管理。

  全明星投顾最新荐股券商投顾代码简称操作华龙证券李小刚000568泸州老窖持有601788光大证券持有000559万向钱潮持有招商证券杨大荣002219恒康医疗持有600618氯碱化工持有平安证券申远600999招商证券持有红塔证券王淑珍000858五粮液持有002328新朋股份持有光大证券李竺松603678火炬电子持有600432吉恩镍业持有601166兴业银行持有

  专注投资成长股 首只10元基金诞生

  明星基金>

  明星基金>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赵鹏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3月16日,在831只股票基金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排名中,泰达宏利成长股票基金以900.1%的净值增长率排名第一(近十年净值增长率722.7%),成为股票型基金中首只复权单位净值突破10元的基金产品,年化收益率也高达75.65%。

  从短期来看,泰达宏利成长股票基金今年以来也以32.81%的净值增长率位于同类基金的前列,更是同期上证综指(涨幅6.64%)的近5倍。

  业内人士分析,泰达宏利成长的长跑优势一方面是由于长期对成长股的紧密跟踪,另一方面是泰达宏利成长基金在设立之初就将投资方向主要锁定在电子、信息技术、传媒和医药领域,而这些行业均是本世纪以来最具成长性的行业。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牛市进入第二阶段 坚定持股就能赚钱

2015-03-20 09:18 来源:重庆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