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波动最大商品市场里 对冲基金多头大规模出逃

2015年03月03日 10:29    来源: 新浪财经    

  过去一个月巴西绵绵不断的大雨成为了商品市场里咖啡多头的梦魇。截止到2月24日的数据显示,咖啡净多头持仓重挫49%至8167手合约。这是2014年1月以来最大规模的多头出逃。

  气象服务机构MDA Weather Services的数据显示,在2014年经历干旱之后,2月充分的雨量使得巴西大部分咖啡生产地区水分都处于合理状态。作为全球最大咖啡种植国和出口国,巴西产能的复苏使得对冲基金对咖啡的看涨情绪消退速度创一年来峰值。

  2014年咖啡经历了牛熊市的轮换,使得其成为去年彭博大宗商品指数里波动率最大的品种。干旱一度使得咖啡价格翻倍,但最近6个月价格连续回落。根据美国官方的预计,到今年9月末,咖啡的库存将比之前的预期高出14%。

  管理规模1.6万亿美元的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国际策略主管Paul Christopher向彭博新闻社表示,巴西的大雨使得咖啡市的前景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在供给充足的情况下,产能增加显然说明了一切。CFTC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月24日的数据显示,咖啡净多头持仓重挫49%至8167手合约。这是2014年1月以来多头最大规模的出逃。

  阿拉伯咖啡期货价格二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大跌13%至1.405美元/磅,单日跌幅为去年5月以来最大。

  大宗商品交易商ED&F Man控股公司名下的咖啡业务Volcafe预计今年巴西的咖啡豆产量将从去年的4700万袋上升至4950万袋(每袋重量60公斤)。而第二大咖啡豆生产国哥伦比亚主要的出口商则预计当地的产量将创2008年以来新高。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