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钱坤投资:继续关注环保、国企改革

2015年03月03日 09:1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上周六央行突然宣布降息,尽管第一次降息促使大盘一路飙升,但第二次降息显然已被大多数场内投资者预料到,因此没有产生去年股指暴涨的场面,上证指数3月2日仅是小幅高开,盘中还有下杀,尾盘才拉回收十字星,反而是创业板指数继续创出新高。涨幅榜上,PM2.5概念股暴涨,共计12只个股涨停,不过很多都是开盘就封住涨停。网络金融、网络安全、钢铁、基因测序、国产软件、有色金属等涨幅都超过了3%,钢铁和有色显然是受到降息利好刺激。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上涨25.98点,收至3336.28点。深综指涨2.06%,中小板指数涨1.63%,创业板指数涨3.06%。

  盘面上,涨停板有120多只个股,其中新股和次新股28只涨停。节能环保、PM2.5概念股有20多只涨停,其他涨停股分布在有色、钢铁、电子信息、传媒、软件、互联网、工业4.0概念、医药、天然气以及部分有重组或其他消息刺激的个股股。

  后市方面,降息利好市场反应平淡,创业板则再创新高,短期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两会热点如环保、国企改革、自贸区、一带一路等板块,电子信息、传媒、电商股、新能源汽车板块可持续关注。钱坤投资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