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同花顺:更大机会或将到来

2015年03月03日 09:1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3月2日日沪深两市受到央行降息影响早盘高开,随后出现了震荡走势。而跟上次降准相比较,大盘高开较少,走势较为平稳,并非像上次大幅高开之后午后跳水。而创业板2日则再度大幅上涨冲击2000点整数关口,向上趋势势不可挡。 板块热点看,雾霾概念股纷纷一字板涨停,后市有望再度大涨。涨停个股包括菲达环保、先河环保、国电清新、三维丝等。财务部要求2015年做好正版软件的采购工作,2日国产软件板块再度大涨,超图软件、金证股份涨停,中国软件也一度涨停。而计算机应用板块亦大涨推动创业板上行,京天利、易联众等掀起涨停潮。除此之外,医疗器械、光伏、燃气水务等板块均有优异表现。

  上周末央行意外降息:存贷款利率实行对称降息,各降25个基点。在当下低通胀的经济背景下存款利率的降低,一方面利于刺激消费;另一方面亦会客观上加大流动性转入股市。2日虽然有降息利好刺激,但显然重头戏还是在创业板。近日创业板再度大涨,攻击2000点整数关口。而主板则逊色不少,但并未出现像2月5日降准时候的走势,平静中才能更好的爆发,相信主板能再度挑战前期高点。

  总体来看,创业板出现了大幅上涨,主板逊色不少。但主板走势更为健康,相信更大的机会即将到来,而新高则依然可期。同花顺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