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春首个交易周开门红 机构眼中的羊年机会有哪些

2015年02月28日 07:28    来源: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王燕平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投资者对深化改革释放的政策红利充满着期待。A股市场本身,注册制今年有望推出,深港通也有望继沪港通之后启动。作为羊年的第一个交易周,本周A股市场温和开场,三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95%;杠杆资金回流,融资余额明显增加,成交量逐步放大。羊年的A股市场会如何表现呢?钱江晚报记者梳理、采访了几位私募大佬和大型券商的观点,供投资者参考。

  私募大佬:注册制下,创业板、中小板将现“黑天鹅”

  赤子之心赵丹阳:牛市的三个条件,第一个是利率下行;第二个是混合所有制改革,在2015年越来越快,并且会是催生大牛市的下一个引爆点;第三个是资本市场开放。现在沪港通开了,深港通也宣布要开了。再加上,如果进入全球的如MSCI指数,全球资本对A股的需求还是很大的。

  注册制加快之后,创业板、中小板里面比较垃圾的公司未来可能会像香港的仙股一样。未来好的公司,会持续创新高;很烂的公司、炒概念、重组,在注册制推出之后,没有业绩支撑的,会跌得很惨。看好金融、高科技制造、消费品、医疗保健和互联网行业。不过,创业板中的互联网概念股打死也不会买。

  东方港湾但斌:今年个人判断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2015年应该是一个关键的改革年,注册制会不会导致我们市场出现“黑天鹅”的情况?我个人认为黑天鹅情况会发生在创业板和中小板。真正有成长的公司可以投资,但是对小股票要非常警惕。

  火焰这边是蓝筹股的价值回归,海水这部分是中小板和创业板,绝大多数股票回归。也不排除创业板或者是中小板股票当中有类似的腾讯、百度这样的股票,但是真正有机会的股票,一定要让估值下来才有机会。

  煜融投资吴国平:2015年将是新牛市奠定的一年,一旦有效站上3478点,大形态的双底形态就自然形成。

  2015年新政策会很多,交易制度、货币政策等,都会给市场带来冲击,同时伴随着衍生工具的进一步丰富,剧烈波动不可避免。总体来看,维持震荡上涨的态势将会是主旋律。期间,蓝筹主题与中小板主题将有机会呈现比翼双飞的格局。

  一方面,建议留意资源有色板块,2014年大宗商品经历暴跌过后,2015年应会有反弹;同时建议重点跟进新兴产业中的细分龙头个股。

  上证指数后市的主要目标就是如何突破3478点这一关键技术点位。有一点是肯定的,目前这位置的整理越久,未来突破的能量就越大。

  主流券商:耐心等待回调,迎接6月后的大行情

  中信证券:2015年货币宽松、资本市场国际化、改革加速是A股震荡上行的三大推力。A股开启国际化“钻石十年”,关注低估值和稀缺性品种。利率下行、美元强势、能源成本下行和国际化趋势等因素共振,将以新的逻辑突出大金融、地产、家电、电力、交运、机械设备等蓝筹行业的价值。成长股看好医药、互联网、农业等。主题上,重点关注国企改革和大环保。

  中金公司:A股市场中长期乐观,2015年前半段则会维持波动较大的局面,预计全年A股有望实现20%的年度收益。2015年,市场利率走势将成关键。行业方面,建议逐渐加大对利率敏感板块的配置,如地产金融,同时兼顾稳定增长、估值合理的消费板块,如蓝筹医药、食品饮料、互联网传媒等。此外,由于利率下行将增加风险偏好,主题投资将继续活跃,国企改革、大消费、无线互联网以及电子化学品、锂电池等也可适度关注。

  申万宏源:4月A股下行风险比较大,建议空仓的投资者耐心等待回调时趁低吸纳,以迎接6月后的大行情。

  由于经济基本面疲弱,政府又对加杠杆的态度较为严格,加上大蓝筹短期估值修复完成,近期上证指数将在3100点至3500点之间震荡为主。

  羊年下半年可能有一波更大机会,催化剂包括A股可能纳入MSCI和FTSE全球指数体系、“十三五”规划陆续出台、改革和金融开放超预期等。注册制,不会对业绩好的中型股及增长股构成威胁。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