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信投资:开门红预期落空 区间震荡延续

2015年02月26日 09:1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羊年首个交易日的尾盘杀跌令“开门红”成为泡影,为七连阳行情画上句号。25日主要市场指数均是绿盘,尤其是上证50等权重指数的领跌,令市场做多热情消退;虽然沪深两市成交量较前个交易日略有增加,但是,清淡的成交仍在一定程度上释放出利空信号,短线获利回吐压力仍未充分释放。

  根据资金流向统计,25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额较前日大幅增加近九成,约179.24亿元。沪深300板块资金净流出额较前日略有增加,约68.64亿元,而创业板资金流出额较前日增加逾五成,约26.13亿元。

  板块方面,互联网金融、智能电视、软件、传媒、4G、证券以及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污水处理、PM2.5、国资改革、通用航空、智能机器、在线教育以及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前期热点板块的明显回调,对市场人气形成打压。

  除了七连阳的获利回吐压力,25日影响A股的利空消息主要有两条:一是,自下周一起,投资者将可以通过沪股通融券卖出合资格的沪股。根据港交所规则,通过沪港通进行的沽空交易,不能进行无担保沽空,沽空盘输入价不得低于最新成交价,每支沽空股份卖出量每日限额1%,10个交易日累计不可超过5%。而据统计,截至2月17日,沪股通总余额为1942亿元,额度累计使用1058亿元。因此,就短线交易而言,投资者对杠杆交易程度较高及涨幅较大的标的股需要保持警惕,而就A股市场整体看,由于目前海外投资者持有的A股融券标的股市值并不大,当前引入卖空机制更多的只是心理影响,实际做空空间有限。二是,A股将在3月份迎来限售股解禁高峰。据统计,90家上市公司,市值超过3800亿元的限售股将迎来解禁,为2015年单月解禁市值的最高,也是2013年8月以来的最高。

  由于3月份解禁的上市公司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为主,尤其是在目前创业板与中小板指数迭创新高,市盈率分别达到76倍、48倍的情况下,逢高减持的压力也是投资人不得不面对的。

  羊年首个交易日的震荡走势或预示着未来一年沪深股指将再次迎来宽幅震荡的格局。从短线技术角度分析,KDJ仍然超买,虽然有20日均线支撑,但是随着量能的持续相对萎缩,沪综指仍有回调空间,3150点附近将有较强支撑。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