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巨震沪指跌1.18% 权重板块上演高台“跳水”

2015年02月05日 15: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央行突然宣布降准,周四沪指应声高开2.43%,不过市场并未出现去年11月央行降息时的井喷走势,盘中金融、地产股上演高台“跳水”,沪指受累节节下挫,收盘跌近1%,全天震幅达3.5%。创业板指强势不改,股指一度涨近3%跃上1800点,突破历史新高纪录。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36.53点,跌37.60点,跌幅为1.18%,成交3483亿元;深成指报收11065.6点,跌50.97点,跌幅为0.46%,成交2837亿元。

  权重板块几乎全军覆没,银行、证券板块勉强飘红,涨幅不足0.1%,早盘最大涨幅近5%、4%左右。房地产板翻绿,收盘跌近1%。在线教育火热,板块收涨5.6%,汉得信息、中文在线、GQY视讯、全通教育、新南洋、方直科技、立思辰等8股涨停。互联网、网贷概念板块牛气十足,收盘分别涨3.7%、3%。

  爱使股份、吉电股份、华友钴业等超50只个股涨停;跌幅超5%的个股不足20家,华锦股份跌停,宁波高发、包钢股份等跌幅居前。

  有机构认为,虽然央行降准释放资金近6000-7000亿元,但进入2015年后新股发行速度明显加快,在2月份有春节长假的情况下仍然发行了24家新股,表明资金面的承受能力仍在。周四股指的巨震,正是透露了央行降准并不改变市场原有的调整步伐,前期中小市值题材强势、权重股回调巩固的节奏仍然不会变。(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