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大涨2.45%站上3200点 两市逾60只个股涨停

2015年02月03日 15:36    来源: 新华网    

沪指2月3日分时图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开盘三大指数在金融股的强势带动下均震荡上扬,然而随着一线蓝筹涨势趋向疲弱,两市股指震荡下挫。午后权重再度崛起,中小盘股亮点频现,三大指数纷纷走高,创业板指一路走高盘中大涨近4%,再创历史新高。两市在量能方面较上个交易日基本持平。

  截至收盘,沪指报3204.91点,涨幅2.45%,成交2834亿元;深成指报11209.2点,涨幅2.24%,成交2339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750.91点,涨幅3.19%,成交540.5亿元。

  板块方面,两市板块几乎全线飘红。国产软件、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物流、智慧城市等板块涨幅居前,金融等权重股全线拉升。互联网板块大涨6.5%两市领涨,其中昆仑万维、生意宝、京天利、上海钢联、乐视网等5股涨停。两市仅农林牧渔、船舶板块出现下跌。

  个股方面,两市共有宗申动力、厦门信达、大智慧、天目药业等63只非ST个股涨停;海源机械跌停。

  光大证券认为,长期而言,市场已启动牛市行情,未来3-5年将会持续在这一趋势中。但从中短期(1-3个月)而言,市场需要一次回调来释放积累已久的风险,才能更持续向上。对此建议构建更加均衡的配置,兼顾进攻与防守。行业方面选择地产、建筑、有色、汽车、机械、传媒,主题投资选择上海国企改革和创新园区概念。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