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林牧渔板块有短线机会

2015年01月28日 08:51    来源: 北京晨报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375.40 亿元。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78.96亿元。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36.09亿元。券商板块净流出27.39亿元。

  由此可见,当前获利盘仍然主要集中在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中,由于此类个股又是A股的权重股、指标股,所以,此类个股的下跌对指数的确有着强大的影响。但由于此类个股的估值并不高,甚至部分品种仍显得便宜。因此,股价的下跌将进一步显露出它们的估值优势,从而封闭此类个股乃至整个A股的下跌空间。

  既如此,多头仍然有着强大的做多底气,工程建筑、农林牧渔等板块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其中,工程建筑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1.51亿元。农林牧渔板块净流入0.43亿元。

  农林牧渔板块的做多能量渐趋增强。一方面是因为“一号文件”渐趋明朗,赋予农业股更强的政策做多预期;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土地流转政策也较为乐观,所以,拥有大量土地使用权的农林牧渔概念股成为市场热钱关注的焦点。

  不过,该板块的弱点也是清晰可见的。一是该板块历来是A股市场业绩地雷的重灾区,二是盈利能力并不是很乐观,所以,该板块只可能是短线脉冲,难有持续的行情。故在操作中,可以低吸、短线持股,不宜中长期持股。只是对于深加工或产业链拉长的个股可以适当关注,比如亚盛集团、海南橡胶、中水渔业等。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