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好纷至沓来 体育板块引资金热炒

2015年01月22日 07:1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在金融股强劲反弹中,A股市场延续着高歌猛进态势,除了大金融表现优异外,体育概念股亦是整体爆发,贵人鸟(603555,收盘价22.23元)、探路者(300005,收盘价20.31元)纷纷涨停,江苏舜天(600287,收盘价13.09元)大涨9.72%。

  业内人士指出,昨日体育板块的整体走强受亚洲杯国足优异表现、贵人鸟同虎扑体育合作及王健林购马竞20%股权等多重利好消息的影响,今日18时30分,在亚洲杯1/4决赛中,全新的中国男足将迎战澳大利亚,中国队的黑马姿态,势必再次激发当日资金对体育板块的热情。

  多重利好刺激体育板块

  在近期的行情中,以贵人鸟引领的体育板块整体走强,成为当前市场中一道靓丽风景。

  1月20日,贵人鸟公告,拟间接参股虎扑体育 (上市公司出资2.39亿元与关联方成立有限合伙企业——盛翔投资,盛翔投资为非关联方泉晟投资提供借款,用于其投资虎扑体育不低于15%股权),同时拟与虎扑体育战略合作并成立产业基金,公司“体育产业集团”战略布局落下第一笔。在上述利好消息的振奋下,贵人鸟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除了基本面的提振外,亚洲杯期间中国男足的优异表现亦是给了资金借题炒作的机会;此外,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收购西班牙马德里竞技(马竞)俱乐部20%股权,于近日正式签署入股合同,让资金对体育板块的炒作更趋疯狂。

  正是在上述多重因素的影响下,A股市场的体育板块整体走强,除贵人鸟、探路者涨停外,江苏舜天大涨9.72%,泰达股份(000652,收盘价7.25元)上涨4.02%。

  从盘后公布的交易数据来看,在探路者前五大买入榜中,有两家机构身影,分别买入3934.57万元和2917.55万元;不过,在卖出榜中同样有两家机构,分别卖出1883.11万元和1479.61元。

  有市场人士指出,A股市场从来不缺娱乐精神,亚洲杯中国男足小组赛表现优异,今日18时30分,1/4决赛对阵澳大利亚,中国男足将再次登场,这势必会再次引发当日A股市场中资金对体育概念股的关注。

  题材催化背后是基本面支撑

  “尽管上述亚洲杯中国男足表现及王健林入股马竞,表面上是题材诱发资金对板块的炒作,但这背后理应是行业内上市公司基本面的积极改变。”有券商行业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首先,就板块龙头贵人鸟而言,公司以相对开放的心态和积极的态度坚决转型“以体育服饰用品制造为基础,多种体育产业形态协调发展”的体育产业集团,令市场打开了想象空间。此次间接参股虎扑可在长期内分享体育产业高增长,与虎扑战略合作并成立产业基金也进一步强化外延并购预期,虎扑的优秀质地将对公司市值有所提振,并且后续外延并购布局也将对估值形成直接提升。

  与此同时,昨日涨停的探路者同样有来自基本面的支撑,这家传统户外运动品牌运营商,目前正向互联网领域坚决转型,近日公司与机构交流时表达了三方面愿景,继续推动户外生态系统的建设;希望将可穿戴设备与公司线上探路者APP+六只脚+绿野网与线下门店及户外俱乐部的用户及数据打通,建立用户社交与大数据的互通系统;再次,体育产业方面,未来3~6月在体育产业布局方面将有突破,涉足项目主要包括,滑雪服(正与欧洲滑雪品牌接触)、与体育业内资深人士及资源等通过并购产业基金的方式合作、广泛收集有赛事运营基础的团队。

  另外,国家近期部署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推动大众健身,这其中就包括背靠国信集团的江苏舜天,以及泰达股份,作为各自俱乐部的投资方,通过建立起现代企业制度,将市场机制引入俱乐部的运营管理体系中,通过建立良性的竞争机制以及激励机制,引导俱乐部走上规范化的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