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息面偏淡 美股下跌

2015年01月28日 07:1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周一美股微涨作收,周二早盘则暂跌。截至昨晚22:33,道琼斯指数暂跌1.61%至17391.20点,标普500股指跌0.97%至2037.04点,纳斯达克综合股指跌1.48%至4701.49点。

  昨晚美国公布的去年12月耐用品订单为环比降3.4%,远不如预期的微增0.1%。稍晚美国还将公布12月新屋销量报告,还将公布消费信心数据。

  周一市场曾猜测美联储或略微推迟加息,但周二市场上述预期忽然大幅转弱,原因是一些机构周一晚间预测称美联储仍可能于今年年中加息。

  公司消息方面亦有利空,微软、宝洁、卡特彼勒、杜邦、辉瑞等公司先后均有些业绩利空消息。周二盘后,人气股苹果将公布业绩。

  欧股周一有所上涨,但周二普跌,目前英股暂跌0.96%,法股跌1.35%,德股跌1.51%,希腊股市大跌4.92%。希腊大选结果在本周一对股市影响相对有限,但其后评级公司调降了该国主权债务评级,这使得希腊股市大跌,对区域内其他股市亦有些压制。

  亚太股市周二涨多跌少,日本股市收扬1.72%,韩国股市涨0.86%,中国香港股市跌0.41%。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