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主流资金开始“弃大奔小”

2015年01月23日 08:01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两市大盘平稳开盘,全天震荡整理,最终双双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昨日共成交7141.6亿元,量能比周三小幅萎缩,获利盘有减持套现的迹象。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115.86亿元,主要集中在银行、券商、工程建筑、保险、仪电仪表等权重板块。其中,银行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26.48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分别净流出10.33亿元、3.50亿元、2.84亿元。券商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25.66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分别净流出9.51亿元、4.99亿元、3.67亿元。工程建筑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20.95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建筑,分别净流出4.17亿元、3.79亿元、3.13亿元。

  与此同时,有色金属、钢铁、电子信息、通信、医药等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2.58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紫金矿业、鑫科材料、盛屯矿业,分别净流入3.52亿元、2.57亿元、1.49亿元。钢铁板块昨日净流入5.02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包钢股份、创兴资源、海南矿业,分别净流入5.27亿元、0.30亿元、0.22亿元。电子信息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4.33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卫星、烽火通信、南京熊猫,分别净流入2.44亿元、0.43亿元、0.38亿元。

  受“两融窗口指导”的影响,部分资金开始从大盘蓝筹股中减持套现,转而攻击对指数影响不大的中小盘股,有色金属股、通信、医药、军工等概念板块有望成为新的焦点。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