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市量能近2000亿元 主流资金开始转向

2013年09月11日 07: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数据提振市场信心

  主持人:昨日上证指数在周一收盘点位附近震荡整理,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继续放大,沪指量能接近2000亿元水平,强势特征明显。请问,如何看待这种巨量反弹,投资者该如何把握当前走势?

  华讯投资:宏观经济数据提振市场信心的作用非常明显。2013年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10.4%;2013年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88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4%;2013年1-8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62578亿元。从环比看,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1.61%。2013年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212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9.3%,增速比1-7月份回落1.2个百分点。

  金证顾问:继周一市场释放出逾1700多亿元的成交量后,昨日股指继续放量上涨,成交量释放出逾1911亿元,意味着短期市场的投资氛围在进一步增强。从日K线图上看,沪指上涨25.46点,全天站在2200点之上,特别是一举突破了前期2444点与2334点两个相对高点连成的下降趋势线压制,从而打开了股指进一步向上的反弹空间。

  重庆东金:主流资金可能开始转向。通过创业板和自贸区概念的炒作,A股市场的做多热情终于被点燃,大量资金开始入场,追逐大盘蓝筹股,这可能是中国主流资金转向的开始。当前投资者还是应该以持股待涨为主,短线行情见顶后,可以考虑长期布局。

  短线震荡空间不大

  主持人:昨日沪指全天都在2200点上方运行,且突破了前期2444点与2334点两个相对高点连成的下降趋势线压制。请问后市会如何演绎?

  大摩投资:综合来看,昨日沪深两市再度放出巨量,沪市量能接近2000亿元,而周一的成交量接近1800亿元,这种级别的成交量自2011年以来还是第一次出现。从盘面来看,大盘量价配合依然比较健康,没有放量滞涨的情况出现,这表明近期增量资金开始陆续进场。而且从近期发布的经济数据来看,短期宏观经济复苏迹象明显,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资金的风险偏好。从技术上来看,股指已经打开了新的上涨空间,但是短期可能需要一段时间进行震荡整固。

  重庆东金:从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显示涨势继续;KDJ指标超买严重;布林线开口放大,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山东神光:从技术面来看,周二沪深两市双双以放量、带下影线的光头小阳线报收,且以全天最高点位收盘,显示短线上攻动能仍需释放。沪指从5月份高点2334点回落到6月下旬的1849点,共计下跌485点,因此本轮反弹的关键点位在2237点,而周二沪指收盘刚好站在2237点上方,因此,后市突破5月份高点2334点的概率较大。另外,周一沪指跳空高开8个点,如周四之前不能回补(目前看,概率较大),则可确认为周线缺口,沪指将在该缺口的推动之下,继续上涨2-4周。周二沪指收盘继续站在生命线(2173点)之上,维持强势。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202点、2224点、2236点。

  后市围绕三主线布局

  主持人:从昨日盘面来看,上海自贸区概念、船舶、交通设施、证券、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宽带提速、智能穿戴、电信运营、苹果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请问后市可关注哪些板块?

  中证投资:在具体操作策略方面,投资者有三条思路可以选择:一是参与当前的概念股炒作,但需要把握好操作节奏;二是关注周期股反弹机会,周期股轮动已经逐步开始;三是对于中长线投资者来说,成长消费类股票仍是最好选择,此类股票当前的调整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建仓机会。

  倍新咨询:后市方面,权重股屡屡向上拉动,主板开始逐渐走强,投资者除继续关注物流、金融、航运类的自贸区概念股、受益国家清洁空气计划的环保股外,对于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也应加以重视。

  金证顾问:短期来看,政策导向是较为重要的一条投资主线。继中报行情之后,市场各路资金把目光放在了有政策利好刺激的板块上面。比如上海自贸区概念、土地流转概念、空气治理概念、金改概念以及新能源板块。

  总之,在成交量持续放大,且产业政策持续刺激盘面的当下,大盘进一步走强有望得到延续。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具备政策扶持的题材概念股强者恒强的投资机会。(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