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纺股份重组方拟定为南京证券

2015年01月19日 07: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曹卫新

  1月16日晚间,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南纺股份发布进展情况称,公司接控股股东南京商贸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知,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标的公司拟为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截至公告日,有关各方正在积极论证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事宜,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各项工作。

  南纺股份以纺织、丝绸、针织、服装、机电设备、化工原料、轻工产品等产品的进出口及对外劳务合作为主营业务,2014年前三季度公司处于亏损状态,基本每股收益为-0.37元。公开资料显示,本次拟重组的南京证券是1990年10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江苏省第一家专业证券机构。其业务范围涵盖证券经纪、证券承销、证券自营、融资融券、客户资产管理、财务顾问等诸多领域,在全国设有89家分支机构。成立24年来,南京证券保持着从未亏损、持续盈利、稳定回报的优良业绩。

  据了解,南京国资集团是南纺股份和南京证券的实际控制人。有业内人士对此评论,南京国资委推进南京证券与南纺股份的重组,是促进国有企业改革和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多赢之举,对南纺股份和南京证券的股东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伴随着资产重组的深入推进,南纺股份有望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