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京医药副总裁蒋晓军涉嫌违纪被查

2014年12月09日 07:2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近年来高层人事变更不断的南京医药(600713,SH)再次出现人事风波。

  昨日(12月8日)晚间,南京医药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于12月5日接到纪检部门通知,公司副总裁蒋晓军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南京医药方面表示:“公司已对相关工作做出妥善安排,目前公司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获悉,近日,南京医药引入外资战略投资者一事有了实质性进展,英国联合博姿表示已经完成对南京医药的投资并获得12%股份,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资料显示,蒋晓军曾任国防大学战役教研室教官,南京市电信局党委办公室秘书、江北区局办公室主任,南京电信分公司西区局综合管理部主任、副局长,南京电信分公司商业客户部西区分部主任,现任南京医药副总裁。

  在南京医药,蒋晓军曾任公司董秘。今年7月9日,南京医药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秘书蒋晓军和董事汪家宝8日辞职。当日的公告显示,蒋晓军因工作岗位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

  彼时,蒋晓军辞职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切听从安排”,但很可能仍在医药领域。

  去年3月,南京医药原董事长周耀平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董事长及其他一切职务。

  在人事变更不断的同时,南京医药近年来负面消息也不少。自受到证监会立案调查以来,公司还因信批违规遭证监会处罚和股民集体诉讼。此外,其旗下两子公司两笔房产交易也传出涉嫌造假。

  除了人事变动,近日南京医药引入外资战略投资者一事也终于有了实质性结果。

  12月5日,南京医药公告称,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控股股东南药集团持股比例由21.00%上升至26.94%,联合博姿控股的AllianceHealthcare获得12%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该笔投资已获中国政府和相关监管部门的审批,联合博姿也成为南京医药的第二大股东。

  资料显示,联合博姿集团早在2008年就通过组建合资公司广州医药有限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其业务覆盖区域与南京医药互补。2012年9月,联合博姿宣布投资南京医药的意向,以约5600万英镑(5.6亿人民币)的对价,通过定向增发认购股份。

  华泰证券研究报告认为,联合博姿作为全球医药流通行业巨头,与多家国际医药工业巨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将大大丰富南京医药医院纯销业务的药品种类,增加高利润的进口药品所占的比例。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