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京8幅土地出让5幅流拍

2014年12月25日 07:3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12月24日,南京迎来本月内的第二次土地使用权拍卖,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此次拍卖遇冷,8幅地块中有5幅地块流拍。据了解,8幅地块分别来自于南京城东马群、南京南站、河西江心洲等板块,吸引了包括万科、保利、龙湖等多家大牌房企报名。其中,南京南站G81地块、江心洲G82地块以及江宁九龙湖G83地块三幅居住用地被房企所热捧,其余5幅商业用地集体遇冷。

  此次土地拍卖中,最吸引眼球的地块是位于江宁九龙湖的G83地块。该地块总出让面积达94623.91平,为二类居住用地。地块的起拍楼面价为7281元/平方米。最终该地块被万科以27亿元的价格拿下,楼面价10191元/平方米,溢价率达39.97%。也成为九龙湖板块的单价“地王”。

  按照计划,12月,南京将有26幅地块使用权进行公开拍卖,总出面积约145.19万平方米,如按出让起始价计算,本月南京土地出让成交额至少可达14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的17日已有一幅地块流拍,加上昨日流拍的5幅地块,若南京要想在本月完成拍地入账140亿元的目标难度很大。此外,截至目前,南京市区经营性用地共成交95幅地块,总用地面积约700公顷;而南京今年计划的经营性用地成交面积接近800公顷,成交金额将超650亿元,其中,住宅用地成交面积预计将达约570公顷,超过去年400公顷的四成多。

  对此,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按目前南京的土地出让节奏,今年余下的时间里,全年800公顷目标恐难实现。12月余下的土地拍卖,恐难出现火爆局面,总体来看,今年南京土地市场较为冷清。”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