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俩人街头演双簧 玻璃卖出古玉价

2015年01月13日 13:13    来源: 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2年起,张斌(化名)和赵民(化名)屡次用玻璃塑像冒充玉塑像出售,骗得现金万余元。近日,泰山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将张斌起诉至泰山区法院,同案犯赵民也在积极抓捕中。

  据交代,犯罪嫌疑人张斌和赵民作案时,一般由赵民选市场,张斌则摆出高价回收玉器、瓷器、青铜器、银元等的摊位。张斌假装卖古玉器给赵民,赵民有时候把玉买下来,也有时候假装价格谈不拢,交易不成大声讲价,通过交易过程吸引别人。如果有人对张斌卖给赵民的东西感兴趣,就会由张斌直接和他交易。

  据了解,被抓查获时,两人所卖的“古董”都是从河南南阳买来的假货,这些假古董多为动物生肖的形状,是玻璃制成品,外表有做旧的皮。而两人口中的“老玉器”实际每个成本只有五六十到二百元不等。

  2014年年底,张斌和赵民又带着玻璃塑像来到泰山文化广场,两人还未行骗成功,张斌在受害人的指认下被民警抓获。

  记者从泰山区检察院获悉,2012年以来两人共骗得现金万余元。目前,张斌已被泰山区检察院以诈骗罪起诉至法院。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