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八万元买下 玻璃做的玉器

2014年11月03日 09:25    来源: 温岭日报    

    10月29日上午10点,林某来到花鸟市场前的路上逛。期间,他看到一名40岁左右的胖男子在卖玉石的地摊上看货,在购买一个牛形状的玉石时,还用手电筒在照看,感觉很专业。胖男子让摊主把剩下的玉石卖给他,可摊主嫌价格太便宜,不肯卖。在摊主准备收摊走时,胖男子仍不肯走。

  林某感觉那些玉石可能很值钱,就上去问摊主怎么卖。摊主将林某拉到边上的一个角落后告诉他,其中的一尊佛像和一只羊、一只马,总价四万元,还神秘兮兮地说这些玉石是外地盗墓人挖过来的。林某与摊主经讨价还价,最终以三万元成交。

  接着,林某与摊主一起来到太平南路边的某银行,取出三万元现金交给摊主。摊主这时又说,其朋友处还有几件玉石,林某称可以看一下。过了20分钟,一名35岁左右的壮实男子带来四件还带有泥土的玉石,分别为观音、神兽、马和牛,要价八万元。最后,双方以五万元成交。

  随后,林某与摊主来到三星大道边的某银行取了五万元交给对方。看着林某手上拿着一只新手机,摊主说帮林某介绍了这么大的生意,且卖给的玉石又便宜,要求林某将手机送给他。林某就把刚购买的那只金色iphone6给了摊主。

  林某带着“玉石”回到家后,经仔细鉴别,发现这些东西全是玻璃做的。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