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险资全线抛债 银行力挺利率品

2015年01月06日 07: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王辉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最新发布的债券市场统计月报显示,2014年12月,保险机构对国债、政策债、企业债等主要债券品种均进行了净减持,同期商业银行则继续净增持国债、政策债等利率产品。

  中债登5日发布的2014年12月统计月报显示,截至去年12月末,中债登债券托管总量为287296.96亿元,当月增加1544.45亿元。与去年11月末相比,去年12月主要债券持有机构中,商业银行分别净增持国债、国开债、口行债、农发债467.69亿元、78.31亿元、127.22亿元和388.97亿元,同期净减持企业债115.05亿元;当月证券公司则重点增持了国债、企业债,小幅净减持金融债;此外,当月保险机构对国债、政策债、企业债等各主要债券品种均进行了净减持,其中国开债和企业债净减持规模均在100亿元左右;基金类机构当月除在企业债方面净增持139.17亿元外,在其余券种上也均出现幅度较大的净减持。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