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煤焦钢强势反弹 五品种盘中涨停

2014年12月30日 13:45    来源: 新浪财经    

  12月30日商品期货市场延续了昨天的涨势,虽然农产品受到夜间CBOT影响日内剧烈震荡小幅下跌,但煤焦钢板块今日却集体强势崛起,焦炭、铁矿石、焦煤和螺纹钢盘中涨停,玻璃涨停,橡胶涨幅4.22%。两板、热卷、动煤也涨幅居前。但有色金属依旧弱势,沪金沪银受到外盘下跌也走低。

  除焦炭外,煤焦钢产业螺纹钢、铁矿石、热卷和焦煤也在上周五开始夜盘,煤焦钢各品种交投日益活跃。纵观2014年,螺纹钢期价走势可以用“没有最低,只有更低”来形容,但随着国内经济形势预期向好,基建投资力度加大,钢铁行业洗牌,落后产能的淘汰以及货币政策逐渐宽松等,但在多次下探2400元一线未果后,螺纹钢期货的底部或许已出现,后市可择机做多。

  煤炭方面,在12月29日,神华销售集团董事长毛中胜与中能集团、京能集团、华电集团、大唐电力、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等5家集团的主要领导现场签订了内蒙古区域内煤炭年度长协合同共4874万吨,但在会议中并未透露合同价格。今后煤炭销售将更多的借助网络交易平台来实现,有专家指出,随着煤炭市场化的推进,煤炭交易的一大趋势是电子化交易,无论长期合约还是短期合约,未来有望都通过第三方平台电子化交易来实现。

  大有期货分析师指出,今年以来,楼市遭遇空前的“寒冬”,新房销售数据大幅下滑,降价呼声不断。在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的影响下,房地产市场进入弱周期已是不争的事实。但鉴于房地产在国民经济中的核心地位,为避免其失速下跌造成整体经济出现硬着陆,政府着手进行了一系列微调,对房地产市场采取不刺激也不打压的态度。这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市场情绪,对于已经超跌的螺纹钢期货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昨日棕榈油领涨油脂油料板块,今日盘面报收一根十字星,多空对决意味强烈。近期之所以棕油急速上涨,主要是因为马来西亚东部沿海的吉兰丹州、彭亨州,西部沿海的霹雳州、吉打州、玻璃市州以及南部的柔佛州等遭受严重洪灾侵袭。上述各州的棕榈油合计产量占马来西亚总产量的约29%,预计短期内洪涝因素炒作将继续。但是从中期来看,印度调升了对马来西亚棕榈油的进口关税,会对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产生不利影响。不过,棕榈油食用消费仍无明显改善,国内对生物柴油需求也快速下降,国际油价跌跌不休,预计棕榈油和整个油脂产业仍将在底部继续徘徊。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