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志高再提千亿目标 欲破“双寡头”格局

2014年12月24日 07:3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志高空调开启了“大跃进”模式。

  12月23日,志高空调在北京召开全球品牌战略发布会,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兴浩宣布,将对志高空调产品结构进行调整,中高端产品占比提升至80%以上;同时凭借智能云核心科技与成龙的代言影响力拓展国内外市场,冲刺1000亿元销售目标,欲打破格力和美的“双寡头”格局,实现三分天下。

  不少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近几年志高空调的销售额一直在100亿元左右,格力、美的和海尔三大空调巨头纷纷进入到千亿元俱乐部,志高空调想要在短时间内达到千亿元的目标并不容易。

  为了配合转型,志高空调请来了巨星成龙为其代言。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至2013年,成龙担任格力空调的形象代言人。

  家电产业资深分析师刘步尘对记者表示,志高空调邀请成龙代言,虽然能提高其知名度,但效果有待观察。现在志高空调有待提升的是产品美誉度、技术实力和社会形象,并不是品牌知名度。

  实际上,这并不是志高空调第一次提出千亿发展目标。2010年底,李兴浩提出十年内实现1000亿元销售计划的宏伟目标。2011年,志高财务总监梁汉文也表示,目标是5至10年内通过每年30%~40%的复合增长,达到1000亿元销售额。

  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表示,目前志高空调的销售规模还不及美的和格力的净利润,差距越来越大,志高需要实现跨越式发展。

  刘步尘认为,目前空调行业已经难以出现重大的技术变革,志高空调实现目标有一定难度。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