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公募或明年放行

2014年12月15日 08:3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据媒体公开报道,目前一些公募基金正在参与股转系统的技术系统测试。与此同时,部分基金已在研究投资新三板的公募产品,明年可能正式放行。

  事实上,早在去年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之初,基金公司就已对新三板投资有所关注,但公募投资新三板仍需相关法律放行和证监会细则指引。不过,这并未降低公募对新三板的关注。

  九泰基金对中国基金报记者表示,经过深入研究,在目前的经济和金融环境下,新三板挂牌公司具有较好的成长前景,随着做市商等制度的实施,以及未来竞价交易与投资者分层制度的推出,将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据本报记者了解,目前九泰基金已经在准备相关产品。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新三板对投资者的专业素质要求很高,因为新三板企业的信息披露不够全面,券商研究报告也难以完全覆盖,新三板的投资者需要亲自到企业调研,研判行业发展前景,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这与传统的A股投资决策机制有明显区别。

  此外,由于开放式基金需要应对客户日常申赎,如何解决新三板标的的流动性,也是公募基金需要考虑的问题。九泰基金表示,目前投资新三板市场确实存在流动性难题,但从长期来看,新三板市场协议转让、做市交易和竞价交易三种方式的结合,尤其是做市交易和竞价交易的出现,将大大提高新三板市场的流动性。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