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5年行情特征:大涨大波动与大分化

2014年12月14日 07:51    来源: 证券市场红周刊    

  2015年宏观并不是影响A股行情的主要矛盾:经济2015年将继续平稳降速,流动性2015年资金面宽松是常态化,新的分析框架值得重视。

  2015年A股主要矛盾:

  1,以未来1~2年的维度来看,新一轮牛市的核心逻辑,并非经济的“新繁荣”,而是经济冷、改革热,在改革的旗帜下,社会财富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一般冲向具有赚钱效应的A股市场,特别是富人阶层的财富重新再配置。2,改革激发信心,制度弹性曾使中国经济屡次转危为安。A股对中国经济此次释放“制度弹性”的反应,更像1996~2001年经济低迷期的财富再配置行情。3,2015年社会财富配置“彼消此长”。A股市场的赚钱效应自我强化;富人将率先调整资产结构,降低房地产配置、增加股票配置;金融资产的重新配置,降低存款、信托、理财产品比例,增加股票配置;利用多元化的金融创新工具在股市上“加杠杆”投资;海外资金配置A股是大势所趋。

  2015年行情特征:大涨、大波动、大分化

  特征一:大涨,在改革的旗帜下聚集做多的力量。1)地方债务改革,将成为银行股估值修复的重要逻辑;2)“资本输出”战略,将提升部分周期股的估值;3)国企改革,有助于A股估值的系统性提升;4)金融改革,助力降低全社会融资成本。特征二:大波动,杠杆化交易、房地产、美联储、注册制或是诱因。特征三:大分化,新机会、新逻辑、新变化将更加突出。

  投资策略:战略看多,找“新”机会;战术回撤,趁机加仓

  1,风格特征:重点并非大、小,核心在于新、炫,老树找新花,新兴寻更炫。2,行业优选逻辑:金融创“新”、新一轮资产证券化,非银弹性大;“资本输出”战略开辟“新市场”,装备制造业逆袭;新兴产业更炫的故事,看好体育、互联网(物联网)。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