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融通基金:期待一轮跨年度行情

2014年12月09日 14:5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1月20日至12月5日大盘短期涨幅达到19.86%,391只主动 股票型基金中只有32只 基金净值涨幅超过19.86%,而 融通动力先锋 区间涨幅高达23.98%。

  融通动力先锋基金经理丁经纬表示,今年三季度以来 A股市场的系统性上涨,跟以往的反弹不一样,行情将由成长股唱独角戏的单边结构性行情向系统性机会演变,会有一轮跨年度的全面行情。

  “以金融股为代表的蓝筹股的上涨不是因为便宜,也不是因为补涨,而是延续了过去两年多来结构性牛市的逻辑,即改革的逻辑。”丁经纬说,“未来改革重点是金融改革、国企改革以及财税改革,而金融改革的核心就是汇率的国际化和 利率的市场化。简单看,这一轮行情的触发因素是降息,但其核心逻辑是基于改革,是市场对未来经济转型成功的预期。”

  丁经纬说,未来一年金融改革主题下,受益最大的将是 银行 和券商,银行股的估值会大幅提升。不过,尽管一度持有高达40个点的券商板块,但是丁经纬对于银行股、券商股短期如此快速上涨也感到担心。他说:“虽然长期看好金融改革的逻辑,但是,金融板块短期如此疯狂的上涨可能导致后期该板块大幅震荡。从稳健的角度考虑,在上涨过程中可能要逐步兑现收益并努力去挖掘下一个市场的热点。”

  丁经纬认为应保持一份清醒,他坦言,“虽然全市场都在喊‘中国大妈进场’、‘牛市来了不做波段’,但胜利容易冲昏人的头脑,我似乎闻到空头正磨刀霍霍、准备反扑的气息。”

  此外,丁经纬认为,军工是未来10年都值得长期看好的品种,原因有三:一是中国现阶段军事实力远落后于经济实力,急需补上这块短板,才能和中国现在的国际经济地位匹配;二是中国的外交战略由“韬光养晦”向“有所作为”转变,要有所作为,离不开强大的军事支撑;三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需要,这需要强大的政治和军事实力做支撑。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融通基金:期待一轮跨年度行情

2014-12-09 14:52 来源:证券时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