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拟定向募资46.83亿元做强主业 天成控股明日复牌

2014年12月11日 07: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李金明

  12月10日晚间,因重大事项已经停牌4个月的天成控股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3.5亿股,募集资金46.83亿元,做大做强主营业务。十分值得关注的是,大股东银河集团直接和间接持股比例将由21.29%陡然提升至35.89%,控制力明显加强,彰显出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十足信心。

  根据非公开发行预案,大股东银河天成集团认购1.5亿股,广西银河实业、北京财富金汇、成都科创嘉源、上海瀚叶财富分别认购5000万股;每股价格13.38元,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交易均价的90%;共募集资金46.83亿元,其中7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剩余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拓展和做强主营业务。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定增获得充足的资金流之后,天成控股有望在电气、军工等高端装备制造、互联网金融、矿产能源等领域展开持续并购,后续的诸多看点将不断给投资者带来惊喜。

  本次增发完成后,银河集团对天成控股的控制权将迅速增强,这从另一个方面表明了大股东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目前,银河集团直接和通过子公司北海银河间接共持有天成控股21.29%的股份。而本次发行成功后,银河集团总持股比例增加到35.89%,其中银河集团直接持有29.49%,北海银河持有0.58%,银河实业持有5.82%。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