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国天成红利:注重风险控制 业绩稳健出众

2014年08月04日 11:1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富国天成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天成红利”)是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设立后发行的第二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8年5月,截至2014年年中,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43.51亿元,在最新一期天相基金评级中被评为5A级产品。

  历史业绩:业绩稳健出众。截至2014年7月31日,富国天成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净值上涨78.4%,大幅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14.75个百分点;最近五年,该基金净值上涨39.39%,超越同期上证指数74.87个百分点;最近两年,该基金净值上涨38.4%,超越同期上证指数33.74个百分点。今年以来震荡下跌的行情下,该基金净值上涨5.65%,超越同业加权平均5.26个百分点。

  投资风格:注重风险控制,选股能力突出。富国天成红利基金投资风格稳健,风险控制能力强,成立以来始终保持在70%左右的仓位水平,在同类基金中属于较低水平。选股方面,富国天成红利基金的股票投资兼顾红利收益和资本增值两个层面,在精选红利型股票与稳健成长型股票的同时,综合考虑基金组合投资回报的稳定性、持续性与成长性。具体来看,二季报前十大重仓股兴业银行、江特电机、达实智能7月份涨幅均超过15%,其自今年初持有的江特电机和天齐锂业(截至2014年7月31日)分别上涨35.14%和42.68%,贡献了不错的超额收益。在最新一期天相绩效评级中,该基金最近三年风险分散和选股能力指标M.C.V.为99.38,位列参评的161只开放式混合型基金第2位,风险分散和选股能力出色。此外,稳定的基金经理团队有利于基金经理投资思路的贯彻及其基金风格的稳定,有利于基金业绩的提升。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富国天成红利混合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中的灵活配置型投资品种,中高等级风险,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因此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