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国天成红利混合:仓位稳健强调均衡

2013年10月29日 08: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富国天成红利(100029)混合,2008年5月28日成立,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作为金牛偏股等权20基金指数3年期样本之一,该基金2011年度与2012年度均获评三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成立以来(截至2013年9月30日)净值增长64.5%,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01.63个百分点,在234只同期可比开放式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中排名13位。截至2013年2季度末规模为22.17亿元。

  该基金设立以来即由现任基金经理于江勇管理,长期超额收益突出。其1997年至2001年在华夏证券研究所任研究员;2001年起在富国基金公司先后担任行业研究员、高级研究员,自2008年5月起任富国天成(100029)红利基金经理,兼任权益投资副总监。任期内(截至2013.9.30)净值上涨64.5%,排名同期可比234主动偏股型基金第13位。

  在其管理下,该基金仓位稳健且相对中性,属中盘成长风格。自成立以来20个季度平均仓位为69.34%,相对中性,且除个别季度外基本保持在69%附近,较为稳健。从行业配置来看,组合长期较为均衡,在金融板块配置稍多。从重仓股来看,自成立以来20个季度平均集中度仅为22%,相对较低,显示其整体稳健、均衡的投资特点。在不同市场环境中,通过对个别行业的偏重以及自下而上的精选个股,获得超额收益。今年以来收益18.83%,排名同期可比537只开放式积极投资偏股基金232位。

  整体来看,该基金近期综合评价指标领先,同时基金经理管理能力突出。今年以来相对均衡偏向成长风格的配置使其净值增长保持在中上游水平。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长期以来受机构投资者青睐,近两年持有比例均保持在70%以上,并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